没本事 但爱笑
我是十万响的鞭炮
不成鹰 也能跳
不比蚊子飞的高

以马龙为个例解释第二代全仿生人设定

因为朋友需要用梗,特做此,解释《他是龙》文中仿生人设定。由于文章完结有段时日,设定细节有所缺漏误差可能会随时更改。此次解释不会为最终版。

声明此设定非科学,纯属脑洞,部分为在已有学科领域的发散。请勿当真,如有明显错误欢迎指正。

关于仿生人来由。

众所周知人类大脑有许多未开发领域,至今人类无法有效使用整个大脑。在此做假设人能通过生物干涉手段制造出能百分百使用的大脑。

接下来以马龙为第二代全仿生人为个例解释全仿生人。

全仿生人是全人造的。以大脑为核心处理器,以身体各部分为零件,通过改造的神经通路运行。制造方式为生物工程技术手段。

仿生人的长处在于能控制大脑的使用范围,也可通过神经通路任意使用某一个区域。

举例说明:

人的大脑为了能高效运作,节约能量会根据情况排除非重要的信息。

所以我们看魔术时就会接受无意识的暗示,将注意力集中于某一大脑认为重要的区域,其他区域的信息就会被忽视,牺牲掉。

而仿生人能接收处理所有信息,不受暗示约束。并且能自我控制通路的开发关闭,决定使用区域。

以上为仿生人最大的特别之处。具体操作没有科学支持。

身体制作方面为生物技术,由于对该领域知之尚少,请大家自由想象。

仿生人“出生”年龄一般为5-9岁。此前记忆会由计算机辅助在梦中进行塑造构成。以马龙为中心一代,三代全仿生人在“出生”时不知道自己真实的身份。在一定时期的观察,稳定后会评估是否告知身份。马龙在较早的年龄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份。

因为仿生人无限接近于人,在人类伦理社会长大所以关于自我定位和认识,存在方式都是严肃的心理问题。很少有仿生人知道自己的身份。

(为何选用梦境?
如果用现实物理时间培育仿生人需要相当长时间,但在意识里可以突破时间的限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初步成长过程。)

仿生人的少年成长过程被安排在特殊的少年班,以研究所为依托,培养天才研究人员,也将仿生人一起安排进入培养。所以文中张继科马龙曾在少年班一起长大。少年班为全寄宿制。

在认定仿生人能稳定运行以后,他们就会被投入各种高危或高知的领域。但仿生人数量极少所以已运行的不多。生物科技问题不大,重点在于投入大量精力塑造仿生人人格。

以上,为一个普通仿生人应该经历的一生。时间长度不限,仿生人只要大脑能正常运行就可以一直“存活”下去。

以下为马龙的个例。

马龙在平稳运行多年以后突然出现未知问题,情感区域不能正常运行。自行报修,作为个例,尚未修复成功无限期封存。

关于如何修复。

修复过程与初始记忆构成相似。用计算机辅助构建意识世界,类似梦境,以此进入深层意识进行探索修复。梦境修复时间快,短时间能多次演算,每次都可以从头设定新的世界背景和故事。

修复需要一人意识进入世界观察记录总结,其余世界的一切则由计算机设计构成,截取片段式生活场景完成流程。

普通人进入仿生人意识世界参与演算对脑补会有伤害,累积后果很严重。

在他是龙中演算设计主要由许昕及其团队完成,介入意识世界的人是秦老师。

2017.8.22更新300亿步

声明仿生人非硅基生物,是碳基生物。

原因在于电子智能运行仍是静态,无法思考联想产生跳跃想象。人脑的140亿神经元突触将帮助信息动态运作,信息迁移。

仿生人的大脑更接近与拥有智能的稳定清晰的大数据加上人脑的动态。

评论
热度(4)

© 无果花 | Powered by LOFTER